2024-07-18

新卖家入局TikTok Shop美区,如何快速打爆产品

7月12日,Kalodata在深圳坂田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"TikTok美国电商"的精品沙龙活动,共同探讨和分享了TikTok Shop美国站点的运营策略和市场机遇。活动不仅现场座无虚席,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上万名用户观看。凯盛跨境创始人分享了《TikTok美区前期如何快速打爆产品突破新手村》为主题的演讲,从差异化选品到TikTok营销全策略帮助大家在TikTok上打造爆款,实现销量的飞跃。

演讲实录

大家好,今天我将分享一些关于如何在美区小店取得成功的经验和策略。随着美区跨境店的开放,许多新手店主都获得了自己的店铺,但如何开始运营仍是一个难题。首先,让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。三年前,我还在新加坡,现在我已经回国并专注于TikTok短视频营销已经四五年时间了。在此期间,我不仅自己运营账号,还涉足了东南亚的MCN机构,并与多个品牌合作,包括亚马逊美甲灯品牌SUNUV、完美日记等。

在短视频领域,我们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绩,例如单条视频播放量达到1.18亿,单月最高收入达到20万美金。在泰国,我们甚至通过一条视频实现了14万单的销售。

今天,我会详细介绍7个关键步骤,帮助大家在选品、营销以及运营上找到突破口。

差异化选品策略

常言道,七分靠选品,三分靠运营。选对产品,自然能吸引顾客下单。我们首先要考虑产品的差异化。面对已经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产品,我们该如何进行差异化选品呢?

我曾使用一种方法,通过分析Temu来了解美国人的喜好。以手电筒为例,我发现美国市场上已有多个链接,每个链接销量高达数千甚至数万单。我好奇为什么在TikTok上还没有人涉足这个市场,于是我开始着手准备。

我在国内找到了许多素材,这些素材效果夸张,能够让人在夜晚感受到如同白昼的亮度。我备货不多,只有几千个,但第二天就爆单了。这让我意识到,选品之后,我们必须把握好供应链。如果没有足够的货源,即使视频播放量达到1000万,也可能在100万时就停止增长,本可以躺赚的机会,却可能让别人躺赚。

利用Temu选品的优势

选品时,利用Temu有几个优势。首先,Temu是货架电商,而TikTok是兴趣电商。在TikTok上,我们需要发视频、做直播或投放广告来吸引流量,而在Temu上,只需上架商品即可产生销量,这大大节省了我们测品的时间。

如果一个产品在Temu上销量好,那至少证明它在美国市场是有需求的,避免了产品不符合市场需求的风险。此外,短视频的展示效果直观,能够给观众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,如手电筒的突然亮起,或是电钻在土地上轻松打洞的场景。

注意市场饱和度和本土化

在选择产品时,我们还需要考虑TikTok上是否已有人涉足该类目。如果一个产品已经有很多人在卖,且销量巨大,客单价也被压得很低,那么再选择这个产品就很难取得成功。此外,我们还需要考虑美国本土化的、差异化的产品。我们中国人的思维模式往往相似,要具备美国用户的思维是有一定难度的。

例如,这是一个除草工具,大家可能都没见过这种产品,但它在国外却非常受欢迎。美国家庭通常都有自己的庭院,庭院里的草虽然很平,但偶尔会有一些杂草。他们不喜欢用手拔草,所以这种除草工具就派上用场了。这个产品在美国的售价大约是39美元,相当于280人民币左右。这个视频是我们的一个学员制作的,播放量达到了七八十万次。

这个产品在中国农村可能没人用,但为什么在国外会爆单呢?这是因为它满足了美国市场的需求。此外,这个视频的配音听起来非常本土化,可能大家都以为是美国人拍的,实际上是我们团队的成员制作的。这个例子说明了,迎合本土市场的习惯,结合优质的产品,即使看似简单,也能取得成功。

广告投放与达人合作

在选品和供应链管理之后,我们需要考虑如何通过广告投放和达人合作来提升销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