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4-16

期望下的压力,WTA三姐妹袒露心声_西奇

期望下的压力,WTA三姐妹袒露心声_西奇


原标题:期望下的压力,WTA三姐妹袒露心声

现在和曾经的天才少女高芙、维基奇和本西奇在《球拍背后》栏目中袒露心声,讲述她们年少成名受到的期望和在职业低谷时是如何重返巅峰的。

天才少女

应对期望的压力是年轻运动员要克服的最大挑战之一,尤其是那些天赋出色的运动员,这意味着她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受到了公众的关注。

在《球拍背后》的栏目中,"现象级"青少年选手高芙袒露说,在2017-18年,也就是她13岁时,就需要学会克服生活中的这些"低谷"。这位美国人说:"我总是做这些事中最年轻的人,这引来了我并不想要的炒作。"在过去这一年的突破中,她首次亮相便闯进了温网和澳网的第四轮。"这增加了我需要在短时间内成为顶尖选手的压力……大约一年来,我真的很沮丧。"

对于高芙来说,答案就是自我反思。这位16岁的女孩写道:"静坐,思考和哭泣花了我很多时间。" "我比以往更强大,并且比以往更了解自己。每个人都问我如何在球场上保持镇定,我认为这是因为我接受了克服人生低谷后的自我。"

从女孩到女人

世界第8的本西奇(Belinda Bencic)和世界第24的维基奇(Donna Vekic)最近都接受了《球拍背后》的采访,她们也同样在期望的高压下努力奋进。"每次我进入决赛或赢得比赛,接下来的几次比赛都是草草收尾。"维基奇在回忆早年的连败时这样说道。 "当我把必须赢的包袱加在自己身上时,我就会很快出局了……在输掉了几场比赛之后,它就浮现在你的脑海,以为我没能承受压力。" 结果,克罗地亚人从孩提时代就开始很喜欢网球并享受着这项运动的乐趣。

但是表现的提升改变了她的心态。她回忆说:"我最终承认了自己不喜欢网球。" "情况发生了变化,我的排名从世界排名前100位上升到了世界排名前20位。我确实是通过自然成长过程成长起来的,并且变得越来越老。我不能说这是因为我在努力工作,我只是觉得一切都变得更明朗。"

与此同时,本西奇于2016年2月以18岁的年龄首次跻身世界前十,这是过去十年中最年轻的世界前十。在这之前,她的青少年职业生涯和向职业选手的过渡时期一直是顺畅的,这意味着这位瑞士球员对于接下来的事情并没有做好准备:积劳成疾和多次手术带来的创伤。

她回忆说:"当我登上这项运动的顶峰时,我觉得自己太年轻了,还不足以应对这些。" "媒体的关注是你无法提前准备的,特别是如果你像我这样生性并不开朗的话。我之前从来不需要面对自己职业生涯中不爽的事情,现在任何的失败都直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。"

本西奇在2017年因伤跌到世界300名之外。她再次从最低处出发,开始在ITF重返赛场,而不是试图从停步的地方(WTA)继续前进。她从自己的经历中获得积极的收获,本西奇写道:"我又重新开始了,没有在众目睽睽下打球,没有人再来评判我,我发现我再次爱上了这一切。"

期望下的压力,可能会压死人。但是如果转化得当,你就会收获别人羡慕不来的动力。(来源:网球之家 译制:夜无光)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