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8-27

从小作坊到年收入过亿:潮汕女强人如何带领工厂走向国际市场

由于工作关系,我再广东汕头这边认识了一些朋友,每隔两个月,我都会来汕头和朋友聚聚,聊一聊,大家既是业务上的合作伙伴,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。

这几天,通过银行朋友的介绍,我见了汕头和潮州这边的几家企业,给我的感觉是规模大,花园式厂房,管理正规,出口都做的很好。

杨总的花园式厂房

下午的汕头,太阳还是很大,三点半,我准时来到了客户的工厂(广东某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,)他们主要做食品包装的,已经做了三十年,出口到全球很多国家,年收入都是过亿的。在当地都是属于龙头企业了,A级纳税人。关键是老板杨总是一位气质高雅,工作干练的女强人。

今天杨总找到我们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现在做外贸出口遇到了问题,因为现在他们俄罗斯的客户,在采购了包装袋,在俄罗斯当地生产糖果。但是现在遇到的问题,是如何收款的问题,而且这家俄罗斯的采购量很大。

如果说重新注册一家外贸公司,在某地银行开一个收款账户,也是不现实的,因为俄罗斯客户那边都是对供应商进行资质审核,需要具备产品检测资质的。而且换了新的公司抬头,俄罗斯客户不认可。面对这个问题,我答应杨总帮她去解决,不过需要点时间。

花园式厂房

还有一个问题,就是由于他们做外贸很久了,国外客户除了在他们这里采购包装袋,还让他们采购其他的产品,这不是近期,保加利亚的客户就让他们帮忙采购10吨白皮大蒜,像这种情况很多,今天要采购大蒜,明天要采购五金,后天要采购汽车配件,杨总说到这里,哭笑不得 。国外客户的信任让他们感到很感动,但是要不要帮客户去采购大蒜和其他产品呢?

如果那样,就真的偏离了自己的食品包装主业,后面想来想去,还是单独成立了一家外贸公司,单独帮助客户完成其他产品的采购与交付事宜。

杨总说,这家工厂是她和.............

原文转载:https://fashion.shaoqun.com/a/1734231.html

什么叫空派 什么叫跨境电商 什么叫跨境电商物流 什么叫外贸 什么叫物流发专线 什么叫物流专线 Facebook游戏代投/开户该找谁最有效 马德里商标注册的全方位流程:从准备到成功注册的每一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